亲,欢迎来洋溪人才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厉害了我的哥
图文店如何招聘合适的快印人才?
发表于: 2021-01-01

     图文店、快印店招聘是快印行业最头痛的事情之一,年年月月日日,总是缺人,总是没完没了地招聘,姑且不说人为什么流失、如何留住,且说人力资源部门对于招聘的基本技能。刚开始,农民工市场,呼呼啦啦带一帮回来,来了就干。过阵子,感觉能力低下不好管等,又想招好的,普通1000多元的岗位经常招大学本科生,英语过四级。

 


    后来发现,招来人根本留不住。本来简单工作的岗位中专生完全能够胜任,找个本科生双方都不合适,只是在写公司简介时方便吹牛。另外面试时应聘人员说的话不可全信,有时对方刚失去工作后比较失落,为得到新工作,他们什么都敢承诺。

  招聘时应不嫌麻烦,仔细核对应聘人员身份。B公司有一年连续发生两起新员工携款潜逃事件,打电话找人时对方有恃无恐:反正我应聘时的身份证学历证家庭住址都是假的,几千元钱报案警察都不管。有了教训后,现在这家公司招聘,本地人公司都一一核实,外地人一律要有本地人担保,弄虚作假者一概不要,从此再无类似情况发生。


  如何处理老板与员工的关系?


  在公司半天都看不出谁是老板,员工既不怕你也不听你的。势必导致问题的集中爆发,如:公司里贪污现象严重、效率低下,员工觉得没有奔头、几个骨干自己一合计单挑一摊,一半的员工流失跑了并带走了一半的客户,还是想想自己的心态吧!


    认为自己用亲情管理公司,老母鸡带一群小鸡?人人都是公司的主人翁,人人都平等,大家都能自觉把事干好?纯粹是扯淡!公司内部大家利益不同,岗位不同,哪来什么绝对平等。虽然大家人格上是平等的,但岗位职权工资奖金上怎么可能平等呢?为什么除了垄断行业外,大部分国营企业都倒闭了?因为国营企业的经营观念、管理方法不符合目前的市场经济和社会环境。


  世人熙熙皆为利来,使人攘攘皆为利往,连出家的和尚都明白这个道理。当老板就当老板吧,甘蔗没有两头甜,奢望与公司员工做朋友是愚蠢的,一切按规章制度来,只要管理好公司,让大家尽量拿到更多的工资奖金,人人都上保险,骨干员工入股共享公司发展成果,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了。如何能提高快印企业员工的技能和意识,这就需要一个强大而专业的机构来玩完成培训的重任。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很多快印店老板,都去互联网上面搜索快印店管理和人才管理,不得不说,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到底如何能做好快印行业人才招聘,是众多快印企业目前必须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比如说洋溪人才网,就是目前中国快印人才招聘最好的网站。


分享到:
×
评论:
姓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