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洋溪人才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厉害了我的哥
如何培养店长
发表于: 2020-12-28

    

       我们要打造好有力的可靠的基层团队主要的人物当然是我们的基层快印店长,这是没有问题的。不可能由老总来打造,作为老总只要把第一圈的各个部门领导好就可以了,你没有办法直接下去,到现场是没有办法去领导他。

  然后快印店长呢,把你们部门的队长领导好就可以了,而基层的员工一定要基层的主管来领导,他是责无旁贷的。所以我们要突出这个基层快印店长的职责。

  基层快印店长的职责十分重要,因为他不是一个名目上的主管而已,他是实际上行动上的一个协调者,整个基层就看他怎么动?在这里我们得说明的是,我们的基层还是相当的讲究忠义的,你去看好了,所以怎么样把他们的义气有机的结合起来,怎么样又把他巩固起来这个同样的重要,从以下几点来说明。

  (一):要认清现代年轻人的习性,并尊重其意愿。

  作为快印店长,要根据现代年轻人的习性,并尊重其意愿,你才有办法去领导他,用你老一套是没有用的。当然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有许多的主管他是苦口婆心,这点我们也认定了,但是效果不大。在这里我要说是我们要怎么样去带动他们要有一套方法,不是说教的,不是用规定的,更不是说动不动就处罚的,这些都没有用。

  所以我们现在慢慢给他弹性的上班时间,我们有事不必要当面谈,可以透过隔空来谈,来解决问题。第一个工具要现代化,第二个观念要时代化,第三个你要从这当中去形成一个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共识,这个非常的重要。部门不同不可以一概而论,你在机关上班的和在生产一线上班的就不一样了,因为现场是活的,要人到齐你才能运转,他没有办法孤军独战,所以我们的生产一线要求统一上班,统一下班,其他的单位其实不一定这样,像这个是我们做主管的要去调试,而不能用老一套。

  (二):不要企图去改变员工,要让他自己改变。

  现在有许多的基层快印店长经常抱怨,自己的下属不听话,即使嘴巴上答应了,但是心里还是照他的去做,要想方设法去改变员工,到最后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什么都改变不了,这是事实。因为天底下没有哪一个人能够去改变其他的人,没有,除非他自愿改变,否则你同样的一点办法都没有,这句话才是真的。

  只要他不改变你就没辙,他要改变他自己会改变,不是你在改变。很多的人客气的说我听某某领导的报告以后就改变了,其实是他客气了,是你自己改变了自己,不是领导,领导只讲他的没有改变你什么?

  你看十个人听了领导的报告回去有十种不同的改变,不可能要求一致的效果,不可能,除非你的员工自己愿意改变,否则你永远也改变不了他。做基层主管要有这样的认知,你自然会改变你的态度,同时你也自然的会把人带出来。在这里我呼吁我们的基层快印店长停止抱怨你的员工,你要合理的反应,我们只有通过合理的反应来找到这个平衡点。

  (三):要以信任,要用鼓励,用诚实的态度来带领员工。

  做基层快印店长的要什么?要信任他,他就信任你。要鼓励,不要责骂,用鼓励代表责骂,但是鼓励不是盲目的赞美,鼓励是你有事实依据你才可以鼓励,如果你只说好听的没有用,然后呢你要诚实,告诉你的员工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在这里我建议我们的基层主管以下几个问题去下手,第一个是要慎选员工:要有充分的时间来甄选员工,不是像我们现在急的很,马上要用,你为什么不早一点找人呢,其实做企业的好处是我们可以关起门来选择我要的人。

  员工是可以选择的,所以我们要把甄选的大门把它管好,让带得动的人进来,不要带不动的人进入我们的企业,以免增加我们的麻烦。第二个就是我们要了解一个叫做工作条件,一个叫做员工条件,这是不一样的概念,我们要的人是有条件把工作做好,在基层我们不要太能干的人,大材小用是浪费,小材大用还是浪费,要适材适用才是最好的,这点我们要向美国学习,他们是你应该做什么工作就根据你的学历和技能来安排什么工作。什么样的工作用什么的人来做就够了,不是说人才越高越好,没有那回事。

  第三个就是:要辅导新进员工适应工作环境,其实在我们工作中,流动最大的是新员工,老员工他反而不会走,就是因老员工有一套,就是专杀新进的员工,这样其实是不对的,我们做基层主管的要多抽时间去帮助新员工渡过这关,多关心才是上策,我们要辅导新进员工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不要吓跑他,他才留下来和大家奋斗,将来他会感谢你把他带出来,同时我们要在合理中提出合理的要求,你只要不照顾他你就不可以去要求他,你要求他没用,他不听你的,因我们是关怀导向。

  (四):凡事先听取员工的意见谆谆善诱。

  会带人的人是多问意见的人,而不是我认为怎么样?老实讲当主管不是怎么的难,只要你多问大家的意见就没事了,你只要他回答问题你就知道他的心里在想什么?你就知道他可不可用,可是我们现代的基层主管不会这一套,什么都按要求,规定。

  一个人只要开口你就完全掌控他,老实讲人只怕他不开口,你看这四个字“言为心声”你的心里想什么,嘴巴一张开,一说话,人家就清楚了,这样你才知道我们不轻易开口,一开口就把你心里想的都流露出来。

  我们常常听员工的意见,员工就会尊重你,你片面的发号施令你是带不动员工的,先礼后兵,不要动不动发脾气,由情入理。作为一个基层主管一定要了解我们中国人的特性,就是怕吃亏,爱占小便宜。同时要知道我们中国人很计较,得寸进尺,我们是要求很高的民族,我们很难满足,所以才会告诉你要知足常乐。


分享到:
×
评论:
姓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