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洋溪人才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厉害了我的哥
浅谈图文快印企业留人的几点心得
发表于: 2020-12-19

 

图文快印企业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多做些工作。

  1.改善管理,环境留人。

  改善生活是人的第一需要,高收入、福利好是留往人才、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强化企业内部管理,营造企业中“只要努力、只要有才就有用武之地”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找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加强思想教育工作,使人才对企业的发展有信心,激发他们与企业同甘共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人尽其才,事业留人。

  俗话说: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人才不是物品,他所带走的不仅仅是他本身,还会带走企业的先进技术、先进管理经验,甚至会影响着一批人。因此,企业要善用人才,大胆使用人才,充分挖掘其专业潜力,给其体现价值的机会,使其拥有更大的发挥才能的空间。

  3.真诚信任,情感留人。

  俗话说“士为知己者死,将为爱已者亡”,企业管理者应礼贤下士,关心人才的发展,多听听他们的想法,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搭设一个宽阔的舞台,让他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智慧。

  4.优化环境,文化留人。

  优美舒适的文化环境是员工工作之余的好去处,是修补工作劳累的好地方。企业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文化活动,经常组织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体育比赛、文娱活动,吸引他们参与,同时根据现代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建设文体活动场所,激发他们的参与热情,使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得以蓬勃开展,让员工在享受文化熏陶中增强对企业和对工作的热爱,增加他们留下来为企业奋斗的信心和筹码。

  为什么我们的企业缺乏人才呢?首先主持招聘的并非“伯乐”。不少企业由于对人才缺乏足够的重视,出现在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基本为公司基层员工,对于一个非真正的人才焉能找到优秀人才呢?

  第二,企业在人才投资方面总是最少的,企业舍得花钱建大楼、购设备,往往舍不得高薪聘请优秀人才。包括平时对人才的关注也是少的可怜。第三、企业的分配机制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原本优秀的人才都被竞争对手高薪挖走。其实,不善于分钱也是很难赚大钱的。另外,企业缺乏健全的人才培养体系。--洋溪人才网


分享到:
×
评论:
姓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