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洋溪人才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厉害了我的哥
要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
发表于: 2019-08-22


你的广告快印店有没有遇见这样的情况:在上个客户那犯下的一点“错误”,当接待下一个客户的时候,会把碰到的后果“转嫁”给这个客户。也许我们不该这样做,但有时候我们的内心在说:如果前面不和客户说清楚,那么后果很严重!后果要自负!

一天,一位客户来我们广告快印店要印彩页,一开始是用QQ聊天,说话很客气,很有礼貌,也没有问我相关太多的事情,只是发来了样图,说只要质量和效果好一点就行了,我想这位客户也经常在我们广告快印店印刷彩页,她既然没有叮嘱,肯定就按照以前的规格印刷。后来我按照客户发来的图片,做好效果图发了过去,客户说“可以”,我就下单制作了。客户本来下的订单对我们来说并不大,但是对于她来说,可能就是大单。


收到货当天,她却来到广告快印店里,没好气地问:“纸张怎么那么薄?怎么印制的颜色和我电脑里发的颜色差别这么大?”


我解释说:“这个厚度对于咱们企业来说就刚好适合,没必要用很厚的。有色差属于正常情况,因为电脑的屏幕显示和印刷机的油墨是不一样的,没有可比性,只能接近,肯定会有色差,这个不算问题。”


客户说:“你这偏差也太大了吧,我们平时的印刷品也没有这么大的偏差呀!”


我说:“你先看看我们的色值表吧!”


她理直气壮地说:“不看。”她说她就是按平常印刷的颜色给我们提供资料的,还说如果要看,还要我们这些客服干嘛。我气愤加无语……这样不讲道理的客户,不管我怎么讲理,她都不会罢休。


后来她胡搅蛮缠,要求退货,可是这样的订单不可能退货的。我干脆不理她,让她自生自灭。她缠了两天,自知理亏,也不讲了……


当天还来了一位客户,她也要求做宣传页,我心想:又来一个……为了避免出现像上个客户一样的问题,我把色差、数量差、纸张厚度误差等等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列在纸张上面,并且交给了给客户,俗话说:“丑话说在前面”。


但是结局就不美丽了。客户呆了:“我还没有印呢,就这么多问题出来了,我还敢在你们这里印刷吗?”然后直接淡淡地说:“我再看看吧。”


这位客户走后,我后悔了,我想:这是我做的不对。不是每个客户都是一种人呀!我怎么能一视同仁呢?


当我们每个人犯了意识性的错误的时候,可能不会考虑下个客户是什么样的情况,进而一股脑的把上次犯的所有错误,全部罗列出来强加给下一个客户。站在客户角度来想,就会问: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问题?这个会不会不靠谱呢?我想:第二个客户有可能就是被我吓跑了吧。


所以当因为一点“潜意识”导致错误的发生,那我们广告图文店营销要及时与客户沟通,耐心解释,这样客户才会愿意合作!不要受上一个客户的影响,不论是这单谈得好还是不好,只有针对情况,随机应变才能牢牢抓住每一个客户的心!让他们成为我们永久的老客户。


脱贫智慧云码


分享到:
×
评论:
姓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