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洋溪人才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厉害了我的哥
新化第一所大学成立
发表于: 2021-06-17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先进陶瓷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刘铁铭出席签约仪式)


(李铁雄出席签约仪式)

(周海强主持签约仪式)

6月15日,新化县人民政府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共建先进陶瓷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刘铁铭,副校长朱强,新化县委书记李铁雄出席,县委副书记周海强主持,县领导曾令斌、文瑾、陈国聪,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铁贞、管委会主任袁铭锋参加。

李铁雄指出,此次新化先进陶瓷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揭牌,是贯彻全省“三高四新”战略,促进政府、企业与学校深度对接协作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新化县先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件盛事,标志着新化县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必将推动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进一步传承楚怡职教精神、擦亮楚怡职教品牌、全面提质升级,也必将为全县先进陶瓷产业持续培养一大批技能人才,是发展先进陶瓷百亿产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县委、县政府将倍加珍惜这次合作机遇,按照“平等协商、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多领域、多层次沟通交流,进一步依托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优势资源,搭建合作平台,走出一条适合新化发展与新化陶瓷产业优势高度融合、形式灵活多样的校县合作新路子。全县上下将以最强的举措、最优的政策,认真履行合作协议,不遗余力为先进陶瓷现代产业学院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创造一流环境,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科技成果实践、教学计划落实提供有利条件,让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智慧种子在新化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刘铁铭指出,新化县享有“全国电子陶瓷之乡” “全国特种陶瓷和艺术瓷出口基地”的美誉。新化县电子陶瓷产业集群是湖南省“十三五”期间优先培育发展的产业集群,也是湖南省十大领域产业技术创新链、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重点支持领域。陶瓷产业学院的成立,将为新化电子陶瓷产业的提质升级、科技创新提供重要的人才与科技支撑,将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重要平台,为娄底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加强校政企三方合作,尽最大努力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进一步加强三方在科研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据了解,新化县先进陶瓷现代产业学院依托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新化县楚恰工业学校共同创办,将开展先进陶瓷材料方向本科、专科、中专三个层次人才培养,定向为新化先进陶瓷企业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级技术工人,全面开展科研与技术开发,促进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康爱军 黎明明



分享到:
×
评论:
姓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