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洋溪人才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厉害了我的哥
没有生意,如何改变现状,-洋溪人才网
发表于: 2021-01-03
     作为一个新化人,从小就看着父亲做文印行业,父亲做文印已经快20年了,整个家族都在做文印,哥哥们在天津,父母和姐姐在武汉,似乎注定的命运,逃不掉的命,所以我也只能在贵阳做文印。这样的状态在新化是普遍存在,家里总有那么几个人做着文印,或者整个家族都在做这个行业。

      每年过年的时候讨论最多的总是文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招工成了整个过年的主题,招工难,工资贵,成了老板最大的问题。一个两年工作经验的员工工资大概在3000-4000,做三年以上的师傅工资大概在5000-6000元,在这个行业如果仅仅只是员工的话6000是目前工资最高的。但是我们的老板却总在抱怨6000太高了,不愿意花费这么多请人,老板有太多的理由觉得这笔支出太高,需要支出的地方太多。但是6000一个月的工资真的有我们老板们想的那么贵吗?一个6000的员工一般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我见过一些人甚至加班到凌晨一两点的,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在14-16个小时,一个月30天,一天工作14个小时,平均时薪才14.3元,绝大多数加班时间没有加班工资,我们文印行业基本没有五险一金,深圳市最低时薪已经开到11.5元的时候,我们不禁要反思了,如果考虑到五险一金,那么我们文印行业最高的工资时薪只是深圳市最低时薪,这样的工资注定留不住员工。按时薪算肯定很多老板觉得太偏激了,或许我们应该看看按年薪情况,一个6000元一月的员工,除掉春节的一个月,一年工作11个月,一年收入大概在66000元,相比于很多农村人来说这个收入已然不错,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2016年阶层划分,6万多元只能归于3-8万的低收入者或者穷人之列,如果你在文印行业工作4-5年。你即使在出色,再努力也只能努力成为一个穷人或者低收入者。这或许是很多人不得不另谋出路的原因,这个行业的员工是没有出路的。

保时客:图文快印的现状、困境,一个新化人的自白1

我们的老板们不得不不停的找员工,有时候今年还有五个员工,第二年就全部离开,只能重新招募,员工问题成了老板最头疼的问题,但是又没有任何的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最低小康标准年收入12万元,我想只有等到员工达到了小康标准,有了稳定的生活和比较可观的收入,这样的员工大量流失的现象才能改变吧。一个员工一年12万元并不遥远,可能在未来几年就会出现,这也是对那些努力,勤奋员工的一种奖励,有很多员工值得老板出这个价格,他们有这个价值。但是目前来看没有这样的迹象,因为老板们实在不愿意承担更高的人工成本。员工的招聘问题,只是老板头疼的其中一个,房租,日常开销,越来越高的材料成本,这些都让老板们不得不压低成本,而员工工资是最容易压缩的成本。

大家都知道,这样下去是个死结,图文快印店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员工!如果连员工都留不住,这个行业的未来能看到的,只有黑暗。要想改变图文快印行业面临的这种困境,最根本的还是提高店内的营业额,但是,营业额从哪里提高?图文快印店的产品同质化严重,打印你敢收一块我就敢只要八毛,是时候做出改变了,改变图文快印店的经验思路,改进产品的营销功能.加盟不失为是 一条出路。


分享到:
×
评论:
姓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