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洋溪人才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厉害了我的哥
文印行业服务创新的“几大关系”
发表于: 2019-11-07

全新的消费者认知,带来商业重构,企业要融入商业生态,实现自身成长,商业服务创新须紧跟市场的变化。图文快印行业身处服务行业,随着互联网环境下的消费升级,与C端客户的关系、与B端供应商的关系和企业内部的关系都产生了相应的变化。

一、企业与外部的“B-C客户关系”。

图文快印行业的客户群体广泛,包含各个行业、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客户的消费认知和消费习惯同样随着互联网环境而产生了变化,举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我们对移动端的依赖性越来越强,手机上的信息获取和消费所占比重增加。反观我们图文快印行业目前的客户消费形式,大多停留在相对传统的方式,通过电话联系沟通、QQ传送资料,客户需要不断切换工具才能实现与门店的互动,这样与客户的日常消费习惯不符。如果我们可以实现客户在移动端有一个统一的接口,客户能够实现在线下单、对账、业务反馈等操作,门店也可以对客户进行相应的消息推送、取送件、档案管理等其他营利服务。加强门店与客户的粘性,养成更好的客户关系。

二、“B-B合作伙伴关系”。

快印门店和材料供应商之间更应该是一种良性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的耗材利用率、资金利用率,都存在可优化的空间。门店的库存数据与供应商实现共享,供应商可以调动合作门店的闲置库存,从而提高耗材利用率,降低门店的库存压力,耗材得到有效利用资金问题也就可以得到解决。还有目前门店耗材选择面有局限性,快印门店和耗材商需要更多的选择,一个半透明的平台可以使这条产业链良性的发展下去。

三、企业自身的“组织内部关系”。

图文快印店的人员流动性比较大,管理者常常面临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现在人们就业观也在发生转变,认为图文快印店的工作繁琐,更渴望“高大上”的岗位。图文快印行业能够更全面深入的接入智能化操作生产,将可以为这个行业的从业者带来观念上的改变。企业管理者对内部员工的管理除了传统的管理方法,结合员工生产数据分析,可以更科学的判断每个员工的价值。

这三个层面的服务创新并不是无从生有,只是为了更好的顺应市场的变化而做出的创新。率先参与和引导商业服务创新的走向,占据主导地位,企业的生命力将会更强。


分享到:
×
评论:
姓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