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洋溪人才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厉害了我的哥
我们要把单价稳住,在总价上给一些折扣。
发表于: 2019-11-07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图文广告行业,那应该就是混乱,如果用一个字形容,我想应该是乱。没有比我们更混乱的行业了吧,从价格到材料,从人工到结账,我们这个行业真的没有好的标准和规范,大家都在凭自己感觉做事,觉得差不多就行。


而这样的乱对所有从业者来说都是一种伤害,特别是那些想要安稳做生意的人,往往让我们无所适从,昨天还这样,今天又变了样,特别是无底线的价格,我们越来越不知道该怎么报价了,高了觉得客户会跑,低了到头来自己吃亏,还要被同行埋怨,你为什么做那么低。


我们一直试图在行业内规范价格,当然行业需要规范的不仅仅是价格,比如行业标准,结算方式,我们都应该形成行业惯例甚至做出明文规定,大家都有一个依归,也好做事情。


规范价格的第一步就是统一价格表,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这么多店要用一个价格表,难道各用各的不好吗?如果我们这个行业价格没有烂,大家价格都能守得住也无所谓,但是当我们这个行业价格无底线的烂下去的时候,当我们已经20年没有涨价,大家都深受烂价的冲击,而且客户已经手握了定价权,我们就需要统一的价格表,来重塑市场价格。


市场价格的重塑不是某一个人的事,而是所有人的事情,在统一行为的模式下,给客户重新植入新的价格,并且认可我们的价格,这样我们所有人都好做生意了。而这样的行为必须这个市场绝大多数的图文广告店一起去做。


我们一起制定出一个收费标准,以这个标准为基准价,大家都按这个价格收钱,有些客户给一些优惠条件,但是要以基准价格为基础做,这就是价格联盟的目标。

基准价格的意义是什么?是我们可以稳住单价,即使有些客户给一些折扣,我们也还有利润。


有一个朋友给我分享了一个他的单,他整个单算下了11000元,他给客户抹零了3000元,但是这个单依旧不错,因为客户没有谈单价,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坚持不谈单价的原因,我们要把单价稳住,在总价上给一些折扣。


在目前市场的情况下,如果一家店给一个单价肯定没有多大的意义,这也是我们统一价格表的原因,当我们所有人都以一个标准价作为价格的时候,客户就会深度认可这个价格,我们再在客户的总价上给客户一个折扣,这样我们才能有一定的盈利。


上面的单给了客户一个7.5折,但是这个价格依旧很好,原因就在于我们没有和客户谈单价,而且一下子便宜了3000元,客户也很满意。


我们如果一个一个和客户谈单价,我们的客户是感觉不到他省了多少钱的,比如一张打印从1元降到0.5元,客户只觉得节省了5毛钱,他们不会想到,后面量多的时候,我们会少多少钱。


一元一张如果打7折,我们也能守住0.7元的单价,但是如果谈单价,我们将会直接降到几毛钱,损失就大了。



我们以后要规范起来,每个人都先报单价,不谈单价,可以适当在总价上面给折扣,哪怕6折7折,都要比我们谈单价要好,而且客户谈完单价之后,他们还想要在总价上要折扣,这样一笔单我们至少要给两次优惠,我们还能剩下多少呢?


那么多行业,谈单价的行业真不多,绝大多数都是在总价上给一个优惠折扣,而且七折的折扣在任何行业都比较多了。谈单价是对我们最大的伤害,我们一次次的破坏自己制定的单价,最后只会让客户觉得,你们的单价就是随意写的,我们可以随便还价,我们只会越做越艰难。


目前我们行业已经很难了,守住单价,就需要大家一起努力,重新给客户植入新的价值体系,这样我们的劳动才会有价值,否则我们只会被客户轻视,轻视的不仅仅是价格,还轻视你的劳动价值。


我们要一步步往客户心理植入新的价格和价值体系,这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很多的人努力。对任何人都有好处,我们需要一起努力,单单靠谁没有任何效果,如果一开始大单达不成协议,我们可以先将小单一律统一,只要时间推移,几年之后客户就会按照价格表走下去,那个时候我们的价值体系植入就成功了。


分享到:
×
评论:
姓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