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洋溪人才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厉害了我的哥
快印店使用铜版纸装订的注意事项
发表于: 2019-07-03

      铜版纸是在原纸上面涂布了一层白色浆料经过压光而成的。这种纸表面光滑,对油墨的吸收性与接收状态良好,表面白度较高。

铜版纸具有硬度高、平滑度好、纸质重(定量大都在80g/m2以上)、白度高等特点,经常被用于书刊、画册、产品说明书、广告等各种高档印品,并且铜版纸书籍重量大,画册幅面大,纸质平滑,增加了装订加工的难度和劳动强度,因此在装订加工过程中必须严格管理,以保证书籍的质量。(OA161特供纸)

(1)铜版纸的填料和胶料较多,不耐折,一旦有折痕或划痕之后不容易恢复平整,因此,铜版纸在印刷、装订时不能敲勒折叠,折叠时要尽量准确,避免返工重新折页。此外,铜版纸长期日晒之后会变色,容易变脆,在受潮湿之后容易粘连、霉变而报废,因此,厂房、库房的温度和相对湿度要适宜。

(2)通常铜版纸由于比较厚实,在编码折叠时,80g/m2以下的铜版纸最多折3折,80g/m2以上的铜版纸最多折2折,否则容易出现八字皱褶等质量问题。另外,手工进行折页划口时竹制刮板不宜过于锐利,避免出现刮痕,影响印品表面的质量。(OA161特供纸)

(3)若使用机器锁线,底针孔隙不宜过大,手工锁线时手锁锯口不宜过深,以免书帖错动或刷胶后漏胶脏帖。

(4)使用黏合剂黏度不宜过高(单双页),以粘牢、不将表面涂层粘拉掉为准;黏结捆书,着胶不宜过多,应以少蘸胶多涂抹、涂匀为宜,切忌堆胶、分散涂抹造成漏胶,而将书页粘坏或撕裂。(OA161特供纸)

(5)裁切印刷成品时书沓不宜过厚,由于铜版纸表面光滑,在被撞齐之后容易错动,下刀前应当整理敲齐对齐。


分享到:
×
评论:
姓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