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洋溪人才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厉害了我的哥
5G技术又将对图文印刷带来哪些影响呢?
发表于: 2019-11-30

 近年来,5G技术日益成熟。那么,对于广告快印、印刷行业来说,5G技术又将带来哪些影响呢?


5G本身是基于晶体管技术迭代和升级,与4G的区别在于更快、延时更少。在此条件下可以催生出超出现有认知范围的应用。因此,5G技术下人与人或是物与人之间的沟通,会更加直接,效率也更快。


印刷包装业,本身是传播文化的载体,由于技术的限制,人们一直在文字以及平面图像两个维度做文章,对于消费级产品,更是如此,印刷及包装品外观的设计,一直是重中之重。


多媒体技术发展到现阶段,极大地丰富了消费品广而告之的方式,使得营销不再局限于印刷包装的方式。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越来越多的场景将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各种手段进行叠加。


相信未来,此种方式只会增强不会减弱。而对印刷包装业态来讲,更直观的表现是:


1.印刷包装概念本身也在拓宽,比如泛印刷、印刷电子等。更快的网速,使多样的印刷方式更容易成为现实。


2.消费级产品不再单纯地依靠印刷包装制品作为营销最重要的一环,而会有更多线上、线下的融合方式作为传播的渠道。


3.部分领域的印刷包装业务会相对萎缩,比如说明书、传统标签等。


4.印刷包装企业,将提供更多生产以外的服务。如设计、智能化应用、新型营销、软硬件集成等整体服务,仅仅生产印刷包装制品企业或将更难生存。


5.由于更快的网速,产品传播得会更快、更广,导致商品的市场震荡更加强烈,商品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推陈出新的频率越来越高,印刷包装的订单因此变得越来越碎片化。


分享到:
×
评论:
姓名:
内容: